close

01-20150223香蕉鬆餅.jpg

香蕉鬆餅
NO.042

 

材料簡單又好吃的鬆餅,適合毛孩,

加點糖或其它配料~人也可以一起吃

 

--------------------------------------------------------------

 

▪ 材料:

香蕉3小條、雞蛋2顆、麵粉4匙

(原本是要做給自己吃的,所以分量有包含人吃的喔!!)

 

▪ 作法:

香蕉2條半壓成泥

➋ 加入雞蛋攪勻

➌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麵粉(一點一點加)

麵糊是有點稠稠的,用湯匙挖起來會順著流下去那種...

 

平底鍋小火煎,有冒泡泡時即可翻面

➎ 剩下半條香蕉切片和煎好的鬆餅擺盤,最後淋上少許蜂蜜(可有可無)

(全部煮好約10小片,毛孩只吃1片半)

 

CIMG7006.JPG

 ↑ 成品 

香蕉鬆餅單吃有很濃香蕉味~

 

CIMG7007.JPG

 ↑ 小饅頭:「都是我的嗎?(驚呆...) 

 

CIMG7011.JPG

 ↑ 小饅頭:「好期待唷~~ 香蕉也是我愛吃的水果之一」 

 

CIMG7013.JPG

 ↑ 「好~!!!」當我說好時,小饅頭呆住...好像不敢相信都是他的!! 

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太大塊了?

拿起來準備剪小塊一點,

他突然嚇到!!「阿阿阿~~ 一連塞了好幾個在嘴中!!

反應超好笑的!!!

 

--------------------------------------------------------------

 

* 可以先煎毛孩的鬆餅,

  煎完後覺得不夠甜可再加入蜂蜜進去麵糊

  或在煎好後加入蜂蜜果醬優格其他水果

 

* 可能是火轉太小,上色太淺,

  以前用電磁爐煎顏色都蠻美的,

  第一次用瓦斯爐火侯還不熟,所以上色不夠美。

 

* 吃起來滿滿的香蕉味,連我爺爺都覺得好吃喔^^

 

* 參考:http://meizaima.pixnet.net/blog/post/122991095

 

* 毛孩可以吃香蕉,但適量就好喔~~

 

--------------------------------------------------------------

 

剩下的麵糊就是大人吃的唷~

我有再加入少許糖和蜂蜜

CIMG7016.JPG

 ↑ 還多了蘋果裝飾 

 

CIMG7019.JPG

 ↑ 剖面圖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