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0141104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JPG

環島第二天前進南投,

第一站就來到....

看過好多朋友打卡~覺得這邊的“““城堡和西洋棋”””好特別,

也是一直想來拍照的地方

 

就在埔里市區旁,

裡面有很大的停車場,

停車場走到城堡前有個小坡度

為什麼我記得那麼清楚?

因為我忘記拿東西,來來回回走了2次 

 

停車場旁就是歷任元首的合照,

旁邊還有站牌【那些年 元首←┼→人民】。

CIMG2575.JPG

 ↑ 當天沒有仔細去認,現在來認一下【李登輝、陳水扁、???、孫中山、馬英九、蔣中正、蔣經國】

天吶~~第三位是誰阿?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CIMG2578.JPG

 ↑ 小饅頭,你想對元首說什麼?

 

周圍都有各國元首的人型立牌,

但好像也沒有很多,

還是我沒照齊全?

CIMG2582.JPG

 ↑ 【Let's 騎馬舞】北朝鮮金正恩 & 南韓朴槿惠 

 

其實我每次拍照的時候,

都在等小饅頭經過!! 哈哈

他是我最想拍的 

CIMG2584.JPG

 ↑ 小饅頭又路過!!! 不能轉、不能坐的造型摩天輪

 

旁邊都沒有說明,

只有一張禁止乘坐的公告,

當時很困惑,完全不知道做這個有何用意??

 

剛剛看官網才知道,

原來這名稱是【摩天轉轉】,象徵

人民、土地、政治、經濟、文化…每個環節都牽動國家運作,

元首就是這座摩天輪的操控者

突飛猛進或是停滯不轉,

睿智決策影響未來。

 

原來是這樣...

真心覺得禁止乘坐的公告象徵含意的說明一樣重要,

(另外,每個小摩天輪上應該放著象徵“人民、土地、政治、經濟、文化””的 字或意像)

(個人意見...)

 

CIMG2585.JPG

 ↑ 【系特勒小龍】阿道夫 · 希特勒

我用雙截棍,擾動了世界。

我用小鬍子,創造了話題。

(除了同樣形式的對句,兩個人物還有什麼相關呢@@?)

 

除了元首人型立牌,

還有不同的可愛熊熊造型。

CIMG2588.JPG

 ↑ 我們和藍熊熊合照,兒子好開心 

 

其實環島一路上都是我自己拍的

還記得我前面說有跑回去車子拿東西嗎?

其中一趟就是拿腳架!!

(自拍神器我拿都會晃...><)

 

CIMG2592.JPG

 ↑ 也是元首雕像,這次不認了~因為認不太出拉(笑) 

這邊也是都沒有相關說明... 

或是介紹人物之類的

 

牆上很窄,無法讓兒子站立,

牆和元首雕像也有一段距離...不是連在一起的...

牆又太高..兒子無法從下面路過 

(其實我也有用腳架拍)

(但覺得不太成功..不想放)

 

CIMG2593.JPG

 ↑ 【阿九正傳馬英九  

 

CIMG2634.JPG

 ↑ 【中華民國護照】,說明:2003年9月,政府決定在封面國徽和「護照」之間加入「TAIWAN」字樣 

 

剛剛還很疑惑那為什麼要請阿扁拿?

因為是他任期內嘛!!! (笨~罵自己)

 

從停車場經過了以上這些~~~

終於到城堡前了!!

當天去禮拜二,人潮不多,

但還是有2~3團旅遊團來。

CIMG2594.JPG

 ↑ 終於看到了!!! 城堡陽台上還有小矮人

 

CIMG2598.JPG

 ↑ 帥氣側面來一張!!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走到城堡這邊,兒子已經開始吐出小舌頭散熱了...

 

廣場太多人,

先在旁邊椅子等人潮散去,

剛好熊熊小衛兵旁邊沒人,

馬上讓頭頭去拍!!

CIMG2609.JPG

 ↑ 小饅頭:「我和熊熊小衛兵都吐舌頭耶!!」

 

CIMG2612.JPG

 ↑ 和媽咪來一張~兒子...你表情可以不要這麼勉強嗎?

 

YA!! 人潮散去!!

馬車是我們的了!!

CIMG2615.JPG

 ↑ 其實我當時什麼都看不清楚~哈哈 

 

那時候覺得好忙,

首先要把相機設定好 >

腳架放好、對好 > 

兒子下指令 >

衝去按下相機快門 >

跑回定位 >

拿下眼鏡 >

最後請兒子看鏡頭...

(同時你還得顧包包!!)

 

通常一張照片得照個2~3次才滿意

或才放棄 

 

遠照那種,我眼神都很迷濛很小...

因為根本看不清楚鏡頭... 

(但人家就不喜歡戴眼鏡照)

 

哇~趁現在人不多,寶貝再單獨和馬車照一張

CIMG2617.JPG

 ↑ 小饅頭:「媽咪~你不能跑太遠喔!!」

 

CIMG2618.JPG

 ↑ 白旗子合照!! 因為兒子會跑跑,乾脆用抱的合照... 

 

黑旗子當然也要來一張

CIMG2620.JPG

 ↑ 猜猜小饅頭在看什麼?(下面解答)

 

紅熊熊也要來一張

CIMG2621.JPG  

 ↑ 兒子你到底在看什麼?

 

CIMG2622.JPG

 ↑ 另一邊角度的城堡 

剛剛這邊都是人...

因為遊覽車停這附近

 

城堡前面的椅子,

上面有火車的造型,

還有一個誰的包包?

CIMG2623.JPG

 ↑ 小饅頭:「媽咪~那不是你的包包嗎?」

 

剛剛就是坐在這邊休息,

也都是人,

因為旅遊團在集合趁機才拍下來!!

 

這火車一樣沒說明介紹,

上官網才知道這名稱是【時代巨輪】,象徵

時代巨輪飛快地轉動,誰也不能踩下煞車,

元首就是國家的火車頭,帶領著希望列車,不斷前進;共創明日。

 

趁小饅頭休息的時候,

來張自拍合照!!

CIMG2628.JPG

 ↑ 背景的旅遊團在集合...剛剛小饅頭就在看他們

   因為導遊在說話...頭頭很好奇那邊發生什麼事? 

 

外面拍的差不多,

打算進去館內走走時...

CIMG2633.JPG

 ↑ 門口貼了因““狂犬病””寵物禁止進入!! 

 

(裡面又不是森林,

又沒有野生動物,

因狂犬病這個原因..也真瞎!!!

如果是衛生問題還比較能接受...)

 

算了,想照的都照了,

那就走吧~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電話:049-291-866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

營業時間:(平日) 9:00 ~ 17:00 / (假日) 9:30 ~ 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議停留時間】半小時~1小時

除非有在那邊用餐

※當天我大約只待半小時多...(館內沒進去)

 

【收費】無

有停車場,好停車

 

【小碎念】

我覺得這邊很多地方還在擴建,

能拍的地方目前不多,

真的照一照就可以走人的那種....

(期待擴建更多東西!)

 

另外...

缺點...很多造景或看板都沒有說明!!!

(很少人會像我這麼勤勞,還回來查的吧!!)

(要是我沒寫網誌~~我也不會...)

 

 

 

● ● ●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2014/11/03~11/12) 快速掃描 (只提供+-三天行程)

【2014.11.03 第一天】桃園 → 新竹 → 台中 (走國道)

中壢出發 → 新竹味衛佳柿餅果園跑跑 → 台中星悅飯店休息

→ 草悟道+勤美術館+誠品綠園道逛逛 → 繼光街買晚餐 → 回飯店休息

 

【2014.11.04 第二天】台中 → 南投 → 嘉義 (走國道)

台中出發 →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跑跑 → 台灣地理中心碑插旗 → 車上吃午餐

→ 嘉義北回歸線標誌插旗 → 回老家 → 和媽媽去漁人碼頭 → 回老家休息

 

【2014.11.05 第三天】嘉義 → 台南 → 高雄 (走國道)

老家出發 → 極西點-七股燈塔插旗 → 當台南58巷美睫沙龍模特兒

→ 和朋友在高雄古德曼咖啡吃晚餐 → 城市光廊跑跑 → 回高雄色彩繽紛日租屋休息

→ 和朋友到雲仙境喝茶看夜景 → 回日租屋休息

 

觀看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 10-2 (2014/11/03~11/12)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