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2牛肉整個番茄飯.jpg

牛肉整個番茄飯
NO.036

 

原本是自己要煮白飯,後來想乾脆煮煮番茄飯

確定煮番茄飯後,想說乾脆也煮給兒子吃

( 好久沒煮給他吃了!! )

確定煮給他吃後,就開始幫他規劃豪華版的!!

( 真是幸福耶~媽咪只吃簡單版的  )

 

--------------------------------------------------------------

 

▪ 材料:

澳洲牛肉絲211g、五穀米(0.7杯)、牛番茄一顆、鴻喜菇1/4包、海帶芽適量、空心菜少許、薑小段

CIMG4976.JPG

 ↑ 材料合照,空心菜沒入鏡  

 

▪ 作法:

海帶芽洗淨先後泡水。

切碎,與牛肉和小匙米酒抓勻先醃製。

CIMG4978.JPG

 ↑ 我看鮮食書有些都會加少許米酒醃製,有存疑的家長可省略~ 

 

牛番茄去蒂、鴻喜菇海帶芽切碎。

➍ 把先洗好,洗好後放入比平常量還少五分之一的水 ( 網路上教的 )

  我是用五穀米,所以水的份量原本就多白米多 ( 這邊我是1杯水 )

  ( 因為五穀米還要泡一個小時,所以我是先洗好米放著,再切菜 )

 

➎ 米泡好了後加少許橄欖油,中間先插上牛番茄

  再依序放上牛肉 > 鴻喜菇 > 海帶芽

  ( 因為怕煮起來米還是會太硬,所以有再加少許海帶芽的水 )

  外鍋放一杯水,進電鍋蒸。

CIMG4979.JPG

 ↑ 牛肉第一層 

CIMG4980.JPG

 ↑ 鴻喜菇第二層,菇菇要切碎,否則毛孩不好消化 

   第三層,整個太興奮忘記拍了  

 

➏ 處理空心菜~ 洗淨 > 燙熟 > 放涼後切碎

➐ 電鍋跳起,悶一下再拿出來!! 香噴噴~~

  把番茄用湯匙擣爛、拌勻後...

  發現...飯好像沒有熟!!! 

CIMG4989.JPG

 ↑ 第一次出爐,番茄底部有裂;水偏多...但我本來就想要五穀米爛一點才好消化 

 

➑ 外鍋再加一杯水繼續蒸,完成後鋪上空心菜就OK囉!!

  (五穀米真得比較難熟,加上其實我只泡了半小時  )

CIMG4990.JPG

 ↑ 完成    


--------------------------------------------------------------

 

* 番茄若不好擣爛,可以用剪刀剪...

  (番茄皮剪越碎越好...除非你想在毛孩嗯嗯中發現它!!!)

 

* 如果用白米,外鍋""應該""一杯水就OK了吧...

 

* 每次煮完我都會試吃,剛出爐時拌勻真的好香,忍不住一直偷吃!

 

--------------------------------------------------------------

 

CIMG4986.JPG

 ↑ 小饅頭化身【小監察】,一直在監視我!!! 

 

 

以下是小饅頭小朋友和成品五連拍 

CIMG4995.JPG

 ↑ 小饅頭:「哇~我等那麼久的飯飯,終於好了!!!」

CIMG4996.JPG

 ↑ 小饅頭:「媽咪~可以開動了嗎?」

CIMG4997.JPG

 ↑ 小饅頭:「還不行喔~那還要拍幾張?」

CIMG4999.JPG

 ↑ 小饅頭:「拜託拜託嘛~好香好香哦~」  

 CIMG5000.JPG

 ↑ 小饅頭:「求求你......」 (可憐樣...) 

 

媽咪我會很壞嗎?

哈哈,單拍成品很無趣嘛~~~XD

小饅頭也超乖,都很配合^^

 

他也知道是給他吃的,

一從電鍋拿出來,

就馬上跑到平常吃飯的位子上坐好看著我,

好似跟我說:「媽咪,我準備好了!!!

真古錐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