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0141103草悟道+勤美術館+誠品綠園道.JPG

一直慕名台中這個 帶狀的都市綠園道

規畫環島行程時,

不假思索就加入行程之中,

也很期待來這邊,

不過...

在這邊發生了兩小段不太愉快的回憶  ...

 

各位客倌請聽我 娓娓道來~~~

 

這個景點因為晚上拍,

加上只拿普通相機拍,

夜拍沒有很好,

照片很少...

所以~~~這篇可能會呈現文字比照片多的情況 (笑)

 

從住宿地點步行到這邊,

google估計時間大約40分鐘,

一方面怕這裡不好停車,

另一方面想說都出來玩了,

想漫步在台灣各個地區 觀察在地的人事物,

於是我就決定步行!!

 

來回加上帶狀綠園道,

估計至少也要走兩小時,

怕小饅頭走不動,

於是就推著推車帶著他一起漫步...

CIMG2536.JPG

 ↑ 途中經過的一棟建築物,流線造型 夜晚看起來特別美 

 

一開始蠻順利的,

但在台中市區實在不推薦推車阿!!

 

因為我經過很多條大路口,

大路口沒有斑馬線,

都是地下道...

地下道只有樓梯 完全沒有無障礙設施

所以...我只能一直繞路...一直繞路...

總不可能扛著推車下樓梯又上樓梯的...

(我不是神力女超人...)

 

此時就在想...

如果是行動不便的人,

不就很辛苦?!

 

不過我是還好,

就多繞點路~隨意逛逛台中也好...

CIMG2537.jpg

 ↑ 台中綠園道大約是這些地方 

(我不是專業,也不是在地人,所以只是大約...) 

從科博館到美術館之間的綠地

※ 紅色三角形指的地方下面會說明

 

因為繞路,所以直接從科博館開始走...

晚上科博館已經關了,

雖然關了,但還是想來這邊繞繞...

CIMG2541.JPG

 ↑ 只找到這個寫著科博館的旗子,所以小饅頭就跟它合照了 

 

推著車已經走了約一小時,

想說放兒子下來跑跑...

 

沒想到他才跑一下下,

就有位大嬸“很大聲”喊著:「誰的狗?這邊不能帶狗狗耶!!!!!

 

我知道科博館裡面一定不能帶寵物,

但沒想到外圍綠地也不行...

 

算了...趕緊把兒子要抱回推車,

匆忙的離開這邊...

CIMG2545.JPG

 ↑ 沿著館前路走,兩旁都是綠地 

 

綠地就放兒子下來跑跑,

過馬路就上推車,或牽著他過。

 

CIMG2546.JPG

 ↑ 忘記剛剛的大嬸,繼續欣賞這邊的造景 

 

CIMG2552.JPG

 ↑ 夜晚的【音符之丘】

 

這天天氣很好,涼涼的漫步,

在這麼繁華的都市中,

有這麼大塊的綠地穿插,

其實頗驚豔的!!

 

只可惜來的時候,

這邊並沒有戶外展覽,

(最近又有泰迪熊展覽 2014/11/15~2015/01/11)

也沒有街頭藝人,

美術館禮拜一也休館,

但即使沒休館...頭也不能進去...>_<

 

CIMG2553.JPG

 ↑ 證明有來過,跟招牌拍個照 

燈顏色會變,

背光整個黑嘛嘛

 

CIMG2554.JPG

 ↑ 小饅頭:「你們有看到我嗎?」

 

 

 

除了剛才那位大嬸,

在地圖上紅色箭頭所指的區域

也遇到一位討人厭大叔的事!!

CIMG2538.jpg

 ↑ 為了不用回頭找,我很貼心截取這個地圖 

 

那塊空地完全是個綠色草地

中間沒有步道

(其他都有步道)

 

看到這麼大片草地,

小饅頭跑跑 超開心,

這邊也是一路上最多狗狗聚集的地方,

為了讓兒子交朋友,

我也在草皮上推著推車。

 

小饅頭還是自顧自著到處聞,

對其他狗也沒啥興趣

(他從小就這樣,興趣是到處聞聞)

 

有隻米格魯和拉拉都是公的,

跑過來聞聞小饅頭,

聞久了,對小饅頭 稍微 感興趣!

 

開始 有點 想騷擾他!

蠢蠢欲動那種...

 

(我沒有馬上行動去救小饅頭)

(因為那兩隻只是蠢蠢欲動那種...)

(還沒有很明顯的行為)

 

小饅頭很討厭其他狗一直聞他,

一直對他有意思,

所以他看著我,

好似告訴我 他想上推車

不想被騷擾...

 

(在上面這些事件發生的同時...)

 

突然有位大叔問我:「這推車是推小孩還是推狗?

 

(大叔是拉拉的主人)

 

我:「推狗的!」

大叔:「就是有你們這種主人!!把狗當嬰兒!!還推車!!

我:「嗯...」

大叔:「狗根本不用推車!!你這樣只會害他更孤僻!!不懂的交朋友!!

我:「...」

大叔:「你看 (指著小饅頭) ,他這樣都不知道怎麼和其他公狗相處!!

 

(此時,小饅頭被聞到很煩,所以一直閃那兩隻公狗)

(OS:拜託~~你也要先管好你的狗吧!!)

(後來,米格魯主人發現自己的狗在騷擾我兒子,所以已經把米格魯叫回去了...)

 

我:「因為我從很遠的地方走過來,怕他走不了那麼遠,所以才推車」

 

(小饅頭真的走不了這麼遠!!)

(相信我!我很清楚知道他的體力!)

 

大叔:「那你就不要走這麼遠阿!!

 

我:「嗯...」(聽到整個超無言!!)

 

(內心開始罵!!)

(我生氣的是...大叔你啥都不懂不明白,就劈哩啪拉出意見是怎樣?)

(我就是有很多原因才會走這麼遠阿!)

(我在環島 我想漫步 我就是要來這邊看看)

(OS:什麼叫“那你就不要走這麼遠阿!”)

(OS:你前因後果都不懂)

(OS:憑什麼在那邊教訓我)

(而且他的口氣真得很不好!!)

 

大叔:「我看過很多在推車上的狗,那些狗跟他一樣,很孤僻!很愛亂叫!

我:「...」

 

(整個背對他,一直注意小饅頭還有沒有被騷擾)

(心裡很不爽  )

(不太想理他...)

 

大叔:「狗就是狗!!根本不用推車!!推車只會害了他!!

大叔:「我勸不要在讓狗上推車!!狗坐在裡面!!高高在上!!都以為自己是人!!

我:「...」

 

(OS:你知不知道台灣其實對狗很不友善)

(OS:很多地方不能去,能去的話也要關籠關袋)

(OS:推車除了能符合那些關籠關袋的需求)

(OS:對主人來說也比較輕鬆)

(OS:不用一直提...)

 

(即使我背對他,也不想搭理他的話)

(慢慢移走時,他還是一直跟過來...)

 

大叔:「狗阿!真的不用推車!!要嘛你就在附近走走!!

大叔:「幹嘛要走著麼遠!!你看!!他都自己聞來聞去!!

大叔:「不像那兩隻都會互相玩!!根本沒有社交能力!!

大叔:「都是你用推車害他變成這樣子的!!

我:「...」

 

(反正大叔就像鬼打牆一樣一直跟著我)

(然後一直指責我)

 

(超不爽!!真得超不爽!!)

(小饅頭或許真的社會化不是很足)

(但他從小就喜歡到處聞聞)

(很少很少主動跟狗玩)

(他都獨來獨往~像個獨行俠)

(就像每個人有不同個性、不同喜好)

 

(OS:為什麼一定要讓他喜歡跟狗玩呢??)

 

(而且他每天都出門散步、跑跑)

(也不是每次都推推車好嗎?)

(推車時間占他生活很少很少)

(都是有需要才推的)

(主要是逛百貨公司或大賣場才會)

 

(OS:死老頭你啥都不懂)

(OS:你到底憑什麼教訓我!!!)

(OS:而且還一直黏著我講一樣的話!!)

 

第一天環島就遇到這樣不好的印象,

害我對這邊扣分了...死老頭死老頭!!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火大...

 

算了!!

當我打完這些字時,

我就已經釋懷了!!

 

(感謝客倌聽我抱怨...)

(讓我們轉換情緒,看完下面的照片...   )

 

接續勤美術館前的照片,

把兒子喬到側邊~~

看看能不能比較清楚?

CIMG2556.JPG

 ↑ 已經盡力有比較亮了XD 

 

CIMG2557.JPG

 ↑ 在誠品牆上看到這一幅【尊重生命 支持TNR】

 

T= 捕捉 (流浪狗/貓)

N= 絕育 (幫他們結紮)

V= 疫苗 (在打疫苗)  >>有些會多這一點

R= 釋放 (最後原地釋放)

 

我覺得這蠻好的,

比起十二夜撲殺...

CIMG2558.JPG

 ↑ 小饅頭:「別忘了,我們也是一條小生命阿...」

 

雖然在這邊有不太佳的回憶,

但有機會還是會想在白天&有戶外展覽時來逛逛 

 

 

 

草悟道+勤美術館+誠品綠園道

範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前經國園道(含市民廣場)、國立台灣美術館到美術園道之間綠帶,全長3.6公里。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1.5小時

如果沒有展覽,帶毛孩也無法進科博館和美術館,

差不多1個多小時。

 

最後那塊綠地有點偏僻,

加上還要走回去住宿,覺得有點累了,

就沒有走那塊綠地&美術館,

我全程 (綠園道和住宿地方來回) 差不多走3個多小時!!

 

【收費】科博館&勤美術館,我不知道要不要收費...

反正毛孩也進不去...

路邊都有車位,

美術館那邊也有停車場(最後那塊綠地),

好停車!

 

小後悔沒開車去...

腳酸死啦...(笑)

 

 

● ● ●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2014/11/03~11/12) 快速掃描 (只提供+-三天行程)

【2014.11.03 第一天】桃園 → 新竹 → 台中 (走國道)

中壢出發 → 新竹味衛佳柿餅果園跑跑 → 台中星悅飯店休息

→ 草悟道+勤美術館+誠品綠園道逛逛 → 繼光街買晚餐 → 回飯店休息

 

【2014.11.04 第二天】台中 → 南投 → 嘉義 (走國道)

台中出發 →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跑跑 → 台灣地理中心碑插旗 → 車上吃午餐

→ 嘉義北回歸線標誌插旗 → 回老家 → 和媽媽去漁人碼頭 → 回老家休息

 

【2014.11.05 第三天】嘉義 → 台南 → 高雄 (走國道)

老家出發 → 極西點-七股燈塔插旗 → 當台南58巷美睫沙龍模特兒

→ 和朋友在高雄古德曼咖啡吃晚餐 → 城市光廊跑跑 → 回高雄色彩繽紛日租屋休息

→ 和朋友到雲仙境喝茶看夜景 → 回日租屋休息

 

觀看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 10-1 (2014/11/03~11/12)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