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4海陸聖誕樹.jpg

海陸聖誕樹
NO.037

 

禮拜一冬至時 沒有讓小饅頭吃到湯圓,

覺得很過意不去

平安夜前一晚 決定幫他準備聖誕大餐來隬補一下...

(但我覺得應該是彌補自己也沒吃到湯圓吧...XD)

 

其實煮起來很簡單,

難的是...要呈現成聖誕樹和做薯星星!!

 

而且原本食材要用鮭魚 x 雞肉

但是竟然沒有在賣鮭魚!!!

(怎麼會沒有!!! 只好怒買旗魚配牛肉了!!)


--------------------------------------------------------------

 

▪ 材料:

旗魚188g、牛里肌肉片233g、五穀米(刻度到6杯)、地瓜一個、花椰菜一株(?)、紅黃椒小顆 各一半

 

▪ 作法:

➊ 先在紙上畫出聖誕樹的形狀

  (我做的長寬是12*10cm)

  把一大張鋁箔紙先摺成長條

  再依剛描的形狀去摺成聖誕樹。

CIMG5583.JPG

 ↑ 因為不夠硬,我後來又纏了一圈鋁箔紙 

 

五穀米先泡水,

  地瓜去皮切塊,一部分和米一起煮,剩下的另外蒸。

CIMG5584.JPG

 ↑ 有一部分一定要另外蒸,要做薯星星的。 

 

花椰菜洗淨切好,燙熟後,馬上泡冰水。

(我燙的時候是切大塊,燙完後才剪成小塊)

CIMG5587.JPG

 ↑ 梗和葉分開下去燙 

 

紅黃椒洗淨 切碎即可

CIMG5590.JPG

 ↑ 皮不好消化 要切碎 

 

蒸熟後先和少許地瓜拌勻,主要要有點黏性

 

➏ 剩下地瓜壓碎後,準備做薯星星

家裡有星星模型,把地瓜填滿後拿下去煎 (油要多,表皮才會酥)

CIMG5588.JPG

 ↑ 很怕薯星星不會成功... 

 

煎這個要有耐心,

後來還把愛心模型和狗狗模型都拿來做。

CIMG5593.JPG

 ↑ 兩面都煎酥 煎硬後,小心的拆下來~薯星星成功!! 

(冷掉後其實蠻堅固的,但還是要小心~)

 

CIMG5598.JPG

 ↑ 將將將~~ 熱熱吃很像炸地瓜薯塊,冷冷吃很像沒有絲的拔絲地瓜 

狗狗只做一個,因為尾巴那邊很難脫模...

做一個我就放棄了!!

 

➐ 旗魚煎熟後,剪(或撥) 成小塊

CIMG5601.JPG

 ↑ 要檢查有沒有魚刺!! 

 

➑ 牛肉片炒熟

CIMG5603.JPG

 ↑ 太大塊的剪小塊 

 

➒ 組合~~~底層就鋪地瓜飯,然後小心的一層一層放!!

CIMG5599.JPG

 ↑ 底層,小饅頭一直看...「媽咪~可以吃了嗎?」 

 

CIMG5604.JPG

 ↑ 中間我都有用鋁箔紙隔開,因為要外帶~要很小心 

剛好是一餐份量,

我再裝的時候有秤。

(好啦~其實有超過一點點XD )

 

➓ 完成拉!!!

  剩下的薯星星,冰起來當點心吃,也很好吃!!

  (人吃也很好吃的!!)

CIMG5610.JPG

 ↑ 小饅頭期待太久了~只好給他吃薯狗狗當小點心 

 

--------------------------------------------------------------

 

* 紅黃椒給兒子生吃,因為蔬菜生吃其實有他的營養,

  燙過後有些養分會流失。

  如果有農藥疑慮或是怕生味太重,毛孩不接受,也可燙熟。

* 要幫薯星星拆下來時,可用筷子輔助。

 

--------------------------------------------------------------

 

CIMG5612.JPG

 ↑ 小心翼翼帶到餐廳,再小心翼翼的拆開 

好險有成功!!! 

 

CIMG5616.JPG

 ↑ 下面樹幹掉了... 也不失美觀拉 

(我盡力了)

 

CIMG5622.JPG

 ↑ 拍到小饅頭的小眼神好無辜...小饅頭:「拍完了嗎?媽咪...我好想吃 好想吃 ...」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