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0141112富貴角燈塔.JPG

除了極西點很難忘之外,

極北也是個讓人難忘的一燈塔...

 

首先...到達這裡之前就找好久...

燈塔入口是在【富基漁港】旁的山上,

garmin 要我往前走...往漁港方向走...

但當時我有看到跟路標"富貴角燈塔往左轉"的指示,

想說...先相信garmin好了,說不定有兩條路!!

 

跟著導航走著走著~~

根本就是死路...有鐵門圍住又進不去...

迴轉再繞一繞....

 

好吧!! 此時... 派出google map應戰!!

google大神總知道吧!!

又跟著google走~~~

天吶!!  又是這邊!!

我就說這邊進不去嘛!!!

(跟導航鬧脾氣中...)

 

途中不知道哪個導航還把我導去富基漁港停車場...

折騰了好一會兒,

一度很想很想放棄........................

(對空吶喊:富貴角燈塔,你究竟在哪裡阿!!!!!)

 

只能再迴轉!! 好吧!! 

這邊又沒人可以問...

關掉導航決定靠自己 (握拳!!)

 

走到剛剛看到指標"富貴角燈塔往左轉"這裡,

跟著他左轉...  一路繞上去...

厚~~~終於到了!!! 

(導航是再整我嗎?)

算了...到就好!!

整裝出發!!

 

CIMG4494.JPG

 ↑ 步道入口 &停車場 

怎麼都沒車車車車車!!!!!!!!!!

還飄毛毛雨...

 

CIMG4455.JPG

 ↑ 地板溼溼的,怕兒子腳髒髒,決定抱著他走,還可以幫他檔個雨... 

一路就像背景,兩邊草很高,

路小小彎彎... 天陰陰... 雨濛濛...

重點是沒半個人!!!!!!!!!   

 

好可怕...好危險...

頭頭...你要保護媽咪喔!!

(腳步一邊快走 內心一邊罵)

怎麼這麼偏僻!! 還都沒人拉!!!   

 

CIMG4457.JPG

 ↑ 雖然一路上風景蠻美的!! 可以看到一波波的浪!! 

可是怎麼連海的那邊...這邊...到處都沒人!!!!!!

都沒人!!都沒人!!都沒人!!

小小內心真是快崩潰了   

 

CIMG4456.JPG

 ↑ 走一走...旁邊會遇到幾個說明的特殊景觀... 

但是我實在沒心情拍照,

也沒心情研究...

隨便拍一個就走了...

 

而且感覺走好久都走不到...

我一直快走...一直快走...

CIMG4460.JPG

 ↑ 頭頭...媽咪抱不到了,只好請你自己走... 

一路上都是這樣...

看不到燈塔...也看不到那頭...

 

一開始想說,

過了那個山頭,沒看到燈塔...我就要回頭了!!

再過那個山頭,還是沒看到...我就要回頭了!!

再走到那個山頭看看,到底能不能看到燈塔!! 沒有再回頭!!

 

對,我真的一邊走...一邊超極無敵想回頭!!

但就差這個極點會好不甘心...  

而且最後一天了!!

 

加油!! 相信一定能走到!!」

可以的!! 過那個山頭一定能看到!!

好險!! 雨沒變大!! 只是毛毛雨!!

後來我開始鼓勵自己

 

(因為已經走一段路了...)

(想到都走那麼遠了~~回頭又是好遠的路~)

(繼續走就對了!!)

 

半跑半走的...

CIMG4462.JPG

 ↑ 終於看到了!!! 看到這個小小的~黑白相間!! 

好感動阿!!!!!!!!!!!!!!!! 

 

看到雖看到了,但還是繞來繞去才到達!!

CIMG4463.JPG

 ↑ 厚~~內心真是~~~起起伏伏阿!! 

燈塔附近也有其它遊客,

心安了不少...

 

CIMG4466.JPG

 ↑ 這邊也很美,離海很近 

 

CIMG4468.JPG

 ↑ 「兒子!!!!!!!!!! 我們終於到了!!!!!!!!(歡呼) 

 

CIMG4470.JPG

 ↑ 難得到了當然要多拍幾張!! 

 

CIMG4472.JPG

 ↑ 小饅頭:「媽咪要我走過來走過去...到底要幹麻阿?

 

CIMG4473.JPG

 ↑ 小饅頭:「媽咪說他很感動,所以要多拍幾張...」 

 

走的我都累了,

想到還要往回走就ooxx...

雖然步道是有規畫,

但是還是起起伏伏...起起伏伏...

 

更該死的是我這天穿娃娃鞋,不是運動鞋!!

那就在這邊拍拍~

不走過去...

也該回車上了...

 

回程心情真的好多了,

一掃剛剛的恐懼,

雖然還是沒人...

但心情輕鬆多了!!!

也順利蒐集到四座極點囉!!! 

CIMG4475.JPG

 ↑ 路途中,天上有飛鷹再盤旋... 

心情好到老鷹都能拍了...

 

CIMG4478.JPG

 ↑ 途中風景~~~ 看不到盡頭!! 看不到前面!!! 

 

CIMG4480.JPG

 ↑ 小小的坡度 但還是看不到前方... 

 

而且這天下雨 又回到北部,

天氣蠻涼的...

環島十天中最冷的一天...

CIMG4484.JPG

 ↑ 風大到兒子衣服都翻過來,露出小"饅"腰了... 

對~剛才來的一路上,不只天陰飄雨...風還很大!!

大到能把衣服翻過來...

 

CIMG4490.JPG

 ↑ 繼續走... 

回程才有心情多拍照...

 

CIMG4491.JPG

 ↑ 到了!!! 

 

CIMG4496.JPG

 ↑ 很幸運,在回程時雨才越來越大!! 

我還沒帶雨傘去,

如果到一半下大雨就慘了!!

真的好險!! 

 

CIMG4498.JPG

 ↑ 我溼了...頭也溼了... 

但我們完成了!! 

 

CIMG4499.JPG

 ↑ 小饅頭:「媽咪~不要怕,我會一直陪著你的!!!

 

剛回到車上整理時,

反而來了好幾輛車...不同人的車,

準備撐著傘要走進步道...

 

為什麼?

為什麼?

你們不早一點到?!

 

不過,如果我也這麼晚到的話,

真的要一邊撐傘 一邊抱頭頭才能走了...

雨好大阿!!

(雖然剛剛嚇得要死,但想想蠻幸運的!!)

(自己嚇自己最可怕)

 

 

 

富貴角燈塔 (最北點)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步道來回約半個小時,而且還不能走太慢...

 

【收費】無,步道外有停車場,好停車

 

【小碎念】

剛剛我查詢發現...

好像有另外一條步道可以從富基漁港那邊走...

所以導航應該是沒錯的!!

是我錯怪它們了

 

 

 

● ● ●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2014/11/03~11/12) 快速掃描 (只提供+-三天行程)

 【2014.11.10 第八天】台東 → 花蓮

會館出發 → 到舊街東河包子買包子(當午餐)→ 到比西里岸休息&拍照&吃飯

→ 到靜浦北迴歸線休息&拍照→ 到石梯坪車上拍照 → 到幸運草民宿休息&拍照

→ 到炸蛋蔥油餅吃&拍照 → 到自強夜市買晚餐→ 回民宿吃晚餐&休息

 

【2014.11.11 第九天】 花蓮 → 宜蘭

民宿出發 →  到臥松園區&松園別館照相&跑跑 → 到公正包子&廟口紅茶買午餐

→ 到七星潭照相 → 在東澳國小休息 → 到幾米公園照相&跑跑

→ 到富泉大飯店休息→ 在宜蘭滷之鄉吃晚餐 → 湯圍溝溫泉公園 溫泉魚吃腳

→ 回富泉大飯店休息

 

【2014.11.12 第十天】宜蘭 → 台北 → 桃園

礁溪附近繞繞 → 到三貂角燈塔(最東點)照相&跑跑 → 到野柳拍照

→ 到富貴角燈塔(最北點)照相&跑跑 → 到淺水灣海濱公園休息 → 回中壢

 

 

 

觀看 2014年十天環島行程 10-10 (2014/11/03~11/12)

 

 

 

arrow
arrow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